close

終於到了這一天,期待了一年之久,

究竟為啥會喜歡上傑尼斯,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對我及我的朋友們來說,至今仍難是個謎,

我想是人生在面對新環境時,需要有一種安定妳的心的人事物,

而恰巧去年的這個時候,我一開始是受芳芳的影響先接觸NewS,

他們這是群可愛的人,但在聽完歌之後,就開始看起別團的節目跟歌,

這時Arashi由於節目很多,加上歌也不知為啥就剛好很適合我,

是種激勵人心、前進出發的嗨歌,so  我就喜歡上他們啦!

大家在猜今年會是哪團來時,我完全沒抱著是Arashi來的希望,

所以得知是他們,格外的開心,從暑假開始一直期待演唱會的來臨,

開學後,當然心都放在備課跟學生上,不像暑假每天都找他們的節目、戲劇看,

所以日子一天一天過,也沒啥感覺,就到了這個國慶連假,

星期五上台北,跟蛇、小便、小ㄋㄟ吃晚餐,這個要另外說,

晚上住芳芳家,明明很晚才睡,隔天八點就去排週邊了,

我覺得我是個傻子,排了四個小時,才買到一隻手燈,

因為我的理性因子有跑出來,覺得海報、扇子難攜帶,

而且買回家一定不知道要放哪裡,但手燈是為了演唱會,

怕品切所以一大早去,當然他們有買別的啦,

後來發現根本沒東西品切(賣完的意思)嘛! 我幹麼那麼早去,

話說節尼斯真的很會賺錢,還賣雨衣、毛巾、文件夾...

都不太便宜說,所以大家都砸了大錢啊!

看到超多日本人、韓國人、香港人、馬來西亞人...,

可見他們真是個國際化的團體,同時聽到很多國語言在耳邊來來去去,

真的很有趣,買完週邊後,就跟芳芳、芳芳的學姐、還有學姐的同學

在麥當勞玩起德國遊戲—「卡卡頌」,超好玩的,

是個兼具休閒與腦力激盪的好遊戲,

六點多我們就進場了。

開演前五分鐘大家都沒開始喊,正在murmur到底要不要喊時,燈就暗了

演唱會開始,以下是今天的曲目:

 ◎ 開場VTR

01.Love so sweet    
02.Oh Yeah!
03.言葉より大切なもの
04.Life goes on
05.Step and Go

 ◎ 自我介紹

06.Hip Pop Boogies   [翔君SOLO]
07.時代
08.Yes?No?
09.CARNIVAL NIGHT part2
10.虹[NINO SOLO]
11.Take me faraway   [大ちゃんSOLO]
12.La tormenta (2008?)
13.Lucky Man
14.ハダシの未来
15.Happiness

◎ MC

16.風の向こうへ
17.君のために僕がいる  [Jr.唱]
18.VTR + Re(mark)able
19.truth
20.a Day in Our Life
21.Yabai-Yabai-Yabai   [松潤SOLO]
22.イチオクノホシ
23.シリウス
24.Hello Goodbye   [相葉ちゃんSOLO]
25.Jr.紹介   (背景音:Theme of Dream”A”live)
26.メンバー紹介
27.A.RA.SHI(中文歌詞與06'台控同)
28.PIKA☆☆ICHI DOUBLE
29.明日に向かって吠えろ

 ◎Ending致詞(中文)

30.One Love

一安
01.We can make it !
02.感謝カンゲキ雨嵐(中文歌詞與06'年台控同)
03.サクラ咲ケ

二安
01.Beautiful Days

心得:

1.我最喜歡的服裝部份,超華麗的,而且不俗氣,

   最喜歡的是イチオクノホシ五個人穿不同顏色的西裝,

   那套西裝真的不錯。來有開場的螢光衣服加上螢光鞋,

   在小巨蛋燈暗時,好漂亮好漂亮,他們大概換了七、八套

   衣服,我覺得都超好看的。

2.舞台、聲光、煙火效果真的很不錯,

  一開始是從主舞台上面下來,一樓的透明舞台,

  一樓中間的小舞台, 二樓的花道,還有花道的升降台,

  還有抒情歌部份用小燈泡做起來的簾幕,很漂亮

  很多都是從日本運過來的,好像運了五個貨櫃吧!

  其實我想看J家演唱會,有一大半是為了華麗的聲光舞台效果,

  我覺得工作人員真的很偉大,一場成功的演唱會超多人在幫忙的。

3.今天愛歌們都出來了,我最喜歡的是Yes?No?旋律跟舞很棒,

  間奏的螢光舞也很棒,第二首就是Lucky man啦!

  炒熱氣氛的嗨歌。Love so sweet超愛,是唯一我幾乎我會整首唱的歌,

 沒想到是開場歌,真是出乎我的意料。Truth的也很讚,旋律不同以往風格,

  大家從頭尖叫到尾。

4.我看到的大家,Nino真的好可愛,雖然他不是走帥氣路線,但是

 那種鄰家男孩的氣質真的很不錯,Solo自彈自唱自己的創作曲「虹」,

 真的超超超殺,鋼琴聲、歌聲配合手燈海真的好美,最後把眼睛拿下來清唱,

 一定殺死一堆人,這首歌的現場板真的超有氣氛。一直

 鬧小Jr.,MC時間也吐嘈了松本潤,是個鬼靈精的人,2008自我介紹

 變得魔術很不錯,如果能再長一點就好了。

5.Jun的Solo「Yabai Yabai Yabai」沒想到沒想到,他把日本的表演

 整個搬到台灣來了,倒立在天空行走,感覺有點累,而且也有一些難度,

 我覺得這個表演誠意十足。大爺果然是大爺,不過意外得很親民,打破

 有些人覺得他很跩的印象,一直很大家打招呼,笑起來完全不酷,超可愛的。

 是個很會放電的人,會對攝影機飛吻、說我愛你們之類的,

 不愧是在日本中年女藝人中很有人氣的偶像。

6.Ohno今天的solo沒有以往的水準,舞的力道感覺少了些,

 最喜歡的應該還是Rain or top serect,

 歌聲一如以往的好,MC一樣話很少,一貫的大野形象。

7.Sho果然就是貴公子,剛好有一首歌站在我們前面的升降台上,

 一整個會發亮的感覺,而且電視果然會把人變胖,

 明明就很OK,他的臉長個很精緻,一整個就是美少年的FU,

 不過感覺就不會跟妳很近很近。但還是要說,真的很帥。

8.Aiba一如往常的天然跟親民形象,他就完全不能用閃亮跟精緻形容,

 從頭到尾都滿頭大汗,可是會覺得跟你打招呼時,是很真心的,

 很用力的揮手,很開心的大笑,很滿足。solo的口琴有成功很好,

 用中文講心得的時候,因為順利的講完還比了Yes手勢,超好笑。

 超適合穿短褲的,尤其搭上靴子,真的很不錯。

9.手燈海真的很漂亮,全部的人一起海口號跟比手勢真的超感動。

10.他們很用心觀照的每一個面的觀眾,每個面都會跑到且停留,

  一樓、二樓、三樓都不會漏掉,真的很用心。

11.我喜歡2008版的自我介紹,每個人都有妙的地方,

  而且表現出個人的特色,真的很棒。

12.每個人都很瘦,也很帥,真人到妳面前還是有種不真實感,

  雖然沒有非常的近。

13.他們的演唱會就像場很精彩的Party,有很多可以觀看的點,

  舞台、佈景、燈光的變換,服裝的變化(包括Jr.),

  走位、開場、舞步...雖然是叫做演唱會,但是歌聲反而

  不是最在意的點,當然唱的不好大家還是會聽的出來。

 

少了點什麼心得:

1.我想要Fight song,這可是支持我低潮時的歌呢!

   我以為安可會有的,但沒,Hero也沒有,有點SAD!

2.該有的互動都做到了,但總覺得少了什麼,好像是團員間

  還有與Jr.間的互動少了些,不知道是不同團的風格,

  還是今天他們比較沒心情。

3.MC時間好短,沒講到什麼就結束了,而且不知是不是歌迷

  營造出大家日文都很厲害的錯覺,所以他們講的很快,

  幾乎沒給翻譯小姐時間翻譯,我覺得這有點糟,

  其實一大半的人應該都是亂叫,根本不知道講啥,

  像我只聽懂只個單字,根本無法連成句子思考。

4.整場有點太緊湊的Fu,歌曲一首接一首,幾乎沒有喘口氣的時間,

  當然真正累的是他們,又要跳又要唱,只是他們的歌互動很多,

  我們喊得也很累,好像沒啥休息的時間。

5.原本以為有三安的,沒有就算了,二安只唱了一首新歌,

  我也很傻眼,總覺得少了些什麼,雖然他們有說謝謝,

  可是沒有那種很真心的感覺(僅代表個人意見),

 以至於十點十分就結束,一般會到十點半的。

  我一直跟芳芳說,我沒有很滿意這場表演,

  我覺得整個表演都很好,該做的都做了,跳舞、唱歌、互動都有做到,

  可是少了點驚喜,是不是因為是我的本命團,所以我期待過高,

  我也不知道,有一種他們來做場表演,僅只於此,

  不過我想今年他們開了五大巨蛋巡迴控,還有國立競技場,

  可能身經百戰了也說不定,漸漸有大人風範了吧!

  要說少了什麼,可能是少了簽名球或簽名板,因為以前都有,

  是個Ending的象徵,但今年在日本控似乎就都取消了,

  所以今天的台控也沒,可能以後也沒了吧!

6.另外,我有一個覺得不太好的想法,我在想是不是台灣的歌迷

 寵壞節尼斯了(我不是指藝人,是公司),因為他們可能

 會覺得今天不管怎樣,你們都會來看表演,所以姿態擺得較高,

 如果台灣歌迷表現不好,他們明年可能就不出團來了,

 我們是出錢的人,但我卻有種反主為客的感覺,

 當然該做的尊重是必要的。但是我覺得為了討好藝人,

 從頭到尾的尖叫是不必要的,

 這樣他們怎麼懂,我們是真心喜歡這個還是只是盲目亂叫,

 就像全部都畫滿重點的課本等於沒重點一樣,

 整場的尖叫,尤其是沒那麼需要叫的地方是有點多餘,

 而且我後來真的懶得叫,除非必要,否則就不叫,

 大家也要保護一下喉嚨啊!

我與演唱會:

1.芳芳一直說我是個太理性的歌迷,即使迷上了,也很理性,

 其實我在演唱會中,數度覺得自己是脫離那個場合,

 當然大部分融入,畢竟真人到妳面前還是很感動,

 但還是會分心注意一下別的事。

2.關於排隊買票跟排隊買週邊,對我來說不是演唱會的一環,

 感覺是有一點點痛苦的事,雖然有人會覺得經過辛苦,才會

 覺得很值得,但是我想要的只是開開心心去看一場表演,

 得到心情的放鬆跟生活的力量,我很膚淺的,我還做不到

 像其他人想傳達給他們自己的心意,想讓他們從自己這裡獲得力量,

 這對我來說,這種愛的程度來深啦!我遠遠不到那。

3.明年有團來,我應該還是會去看啦,應該,如果是HSJ就要考慮一下,

 因為是群很小的弟弟們啦!不過看他們的演唱會會有種自己還年輕著,

 真好的感覺 ~ 雖然我知道生活還是會一直這樣過,

 不會因為這場演唱會而有所差別,事情依然多,

 但就芳芳感受到的一樣,有種可以再撐下去的力量,

 能帶給別人力量是一件很棒的事,雖然激情過後總是有點空虛,

 我現在就在感受這種空虛,哈!再給我一天恢復吧,

 還好我沒發了瘋的看兩場,晚上好好的休息一下,

 很棒的一場演唱會,完成我這一年的一個心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